琥珀车前子

乐乎 我日你大爷

关于上一篇文,我和ao的讨论。上一篇文里的高栾俩人啊,就是两个可怜人。
他俩好像有错,又好像没错。只是很多时候我们认为的最优解不一定通往我们想要的幸福,而是包含着退让犹豫和妥协的产物罢了。


几个伏笔一并在这说了吧,我觉得我还没有把它们处理到能让读者意会的程度。

-栾那句”你哭什么呀?”是对高峰说的,但何尝不是对他自己说的。其实俩人都哭了。

-高和栾在一起睡可以睡着,但他们怕梦到彼此,所以除非太累以至于可以保证自己睡死,他们在家里都不能也不敢睡实。久而久之会失眠和精神衰弱,这一点我也有点体会。

-栾云平说的那句张一元的梦话,就是夜深忽梦少年事。

-天没亮的时候高叫栾的本名而不是栾云平,栾也叫高的名字。天一亮,栾就不叫高峰了,而是叫高老师。高也不叫栾博,而是栾云平。

-结尾的玫瑰,栾去上海拍照往空气里递的那支玫瑰,高从空气里把它接过去。真是两个知根知底的傻子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